早晨的陽光灑入臥室,一陣一陣的手機鈴聲吵醒了相擁睡覺的兩人,「喂!你好,我是江曉婷。」,「喂!曉婷,都幾點了,妳還在睡!」,話筒裡傳來高亢的咆哮聲,「哦~~是妳啊!幹嘛?」,「江曉婷,你是不是忘記今天要幹嘛了?」,曉婷無心地回著:「今天要幹嘛?」,張秀麗不耐煩的說:「妳今天要去相親。」,曉婷聽見了這句話,睡意一秒全都不見,曉婷從床上坐了起來,提高音量問著:「相親?什麼相親?」,「就上禮拜妳回來吃飯,我向妳提過的相親。」,曉婷仔細回想上禮拜吃飯的事情,想想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她委婉地告訴張秀麗:「媽,那個雜誌社今天很忙,我需要過去加班。」,「妳不用擔心,雜誌社那我已經幫你請好假了,還有‧‧‧妳不要再找任何理由來拒絕這門相親。」,曉婷些許憤怒道:「我有我的自由,妳怎麼可以強迫我。」,張秀麗知道曉婷吃軟不吃硬,她改用拜託的語氣:「曉婷,算媽拜託妳,我都答應對方了,妳應該不會想看到媽在對方面前抬不起頭來吧?」,聽見張秀麗哀求的語氣,曉婷只能用無奈的說:「好啦!妳再傳時間和地點給我。」,點下結束通話鍵後,曉婷嘆了一口好長的氣。

 

突然間,自己的頸間飄來一陣茉莉花香,她知道那是自己此生的依賴,「是我吵醒妳了嗎?」她溫柔地問著,思瑤搖搖頭:「在妳電話響起的那一刻,我就醒了。」,曉婷結巴的問:「那‧‧‧那‧‧‧妳‧‧‧妳‧‧‧」,思瑤把曉婷擁入懷裡,「我是都聽見了,但我知道我的曉婷很孝順,所以我不會在意,更不會怪妳,妳放心。」,曉婷轉過身,然後緊緊地抱住思瑤,她想要把自己今生全部的愛通通交給思瑤。

 

「等妳吃完飯我再來接妳?」思瑤將車停靠在路邊,轉頭問著曉婷,「妳醫院不忙嗎?」曉婷握住思瑤的手,「不忙不忙,只要是妳的事情我優先處理。」思瑤笑著回答,「好,那我再打電話給妳!啾…」曉婷在思瑤臉上親了一下後,快速打開車門下車,留思瑤一人在車內裡害羞,車外的曉婷敲敲車窗,思瑤趕緊放下車窗,「瑤,開車小心,我先進去了。」,思瑤笑著點點頭,她確認曉婷走進餐廳裡後,她才緩緩地開車離開。

 

一進餐廳曉婷遠遠就看見張秀麗向自己招手,她在心裡翻了無數個白眼,整理一下臉上的情緒,才慢慢往張秀麗的方向走去,「曉婷,來~來坐這。」張秀麗安排曉婷坐在自己的身旁,「媽,我等一下有事情,所以會先離開。」,張秀麗皺緊眉頭:「是有什麼事情比妳未來的幸福還重要?」,「我跟思瑤等一下要出去。」,「又是方思瑤!她是要阻止妳找到幸福,妳別傻傻地被她牽著鼻子走。」,「媽,拜託妳不要再說思瑤的不好了,好嗎?」,「好,只要妳等一下安份地相完親,若妳還是沒有感覺,我保證我不會再阻止妳和方思瑤,但‧‧‧妳別想給我搞怪,如果妳為難對方的話,我就會去為難方思瑤。」張秀麗得意的挑著眉,曉婷本來還想說些什麼,但聽見張秀麗的那番話,她只好作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 Yu Qing 的頭像
    Jan Yu Qing

    s22221369的部落格

    Jan Yu 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