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匡噹~」,曉婷拿在手裡的碗盤碎了一地,本來坐在一旁的思瑤,聽見碗盤破掉的聲音,她趕緊衝到曉婷身旁:「曉婷,怎麼了?」,曉婷只是搖搖頭,然後蹲下來撿碎了一地的碗盤,「婷,別撿了,等一下我再來掃。」,「沒關係,我來收拾就好,你先去一旁坐著吧!」曉婷邊說邊把思瑤的手推走,她默默撿著碎片,自己的心也跟這些碗盤一樣碎了一地,再怎麼拚湊,碎掉的東西就是不會完整,一恍神,不小心被銳利的碎片割傷了手掌心,「嘶~~」因為疼痛而倒抽一口氣,卻沒想到引來思瑤的注意,「婷,怎麼這麼不小心,先沖水。」思瑤緊張地拉著曉婷的手沖著水,曉婷看著替自己緊張的思瑤,忘記疼痛的感覺,「我們先去擦藥,傷口有點大,不趕緊處理的話我怕會感染。」,思瑤又再次拉著曉婷的手急忙走到客廳。

 

在上藥的過程中,思瑤小心翼翼,深怕太大力會弄痛曉婷,「婷,會痛嗎?需不需要去一趟醫院?」,曉婷望著遠方發呆,思瑤一抬頭就看見眼眶含著淚水的曉婷,「是我弄痛你了嗎?」,曉婷仍不理會思瑤,「是怎麼了?快和我說啊?傷口痛嗎?不要讓我擔心啊!」,曉婷突然向前抱住思瑤,「瑤,你剛剛說的那句話是真的嗎?」,思瑤不解地問:「哪句話?去醫院嗎?當然是真的,我很擔心妳傷口會感染。」,「不是,是你要把顧雯接回來照顧的事情‧‧‧」,「你說這個阿‧‧‧」思瑤放開了曉婷,思瑤突然明白剛剛曉婷為何會不小心摔了碗盤,「你吃醋了,對不對?」,「我沒有吃醋!」,「那碗盤剛剛為什麼會掉在地上?」,「我‧‧‧我‧‧‧不小心手滑。」,思瑤覺得嘴硬的曉婷挺可愛,她寵溺地捏捏曉婷的鼻子,「我只是有這個想法而已,決定權還在你身上,你不同意我就不會這麼做了。」,「但是我感覺得出來‧‧‧你很想照顧顧雯。」

 

思瑤停頓了一下,她牽起曉婷,讓曉婷坐在自己的腿上,自己則是環住她的腰,「她曾經是我的親密愛人,可是現在我只把她當作家人,她會發生車禍,我要負最大的責任,我只想把她照顧好,不然我對她會一直有愧疚感。」,「你真的不會再愛上她了嗎?」,「不!會!」思瑤斬釘截鐵地回答,曉婷的手附上思瑤的手,「可是我會害怕‧‧‧」,「為什麼會害怕?你不相信我嗎?」,「因為她是女的‧‧‧」,思瑤覺得曉婷的回答太妙了,「噗!你這是什麼原因啊!」,「就‧‧‧這原因啊!」,「婷,我告訴妳,無論對方是男是女,我都不會動心,因為我這輩子已經遇見我的真愛了。」,「希望妳不是在哄我而已‧‧‧」。

 

兩人很有默契的沒再談論下去,他們只是緊緊的依靠彼此,過了許久,曉婷才緩緩開口:「那就把顧雯接回來吧!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n Yu Qing 的頭像
    Jan Yu Qing

    s22221369的部落格

    Jan Yu 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